Osprey

【原创】佩妮伊万斯讨厌詹姆•波特的六条理由


①他的鸟窝头。
莉莉在霍格沃茨读完了一年级之后 佩妮不情不愿地随同父母去接妹妹。他一眼看见了鬼鬼崇崇跟在莉莉后面的黑发男孩。不,准确来说,是一眼看见了他的一头乱发。
啧,这么乱的头发,跟被大风吹过似的。肯定不是好人!
小佩妮默默给詹姆贴上了标签。

  
②他总惹莉莉生气。
一路上,莉莉不断地向父母和她讲述霍格一年的经历。
“有个叫詹姆波特的讨厌鬼,总是跟西弗作对,还总来烦我!”
“这孩子怎么这样搞!他没把你和西弗勒斯怎么样吧?”
“没有......只是他总惹我生气。”
“他还爱耍酷。总是弄乱自己的头发!明明已经乱的够呛了。”
这么说来,刚刚那个男孩叫詹姆波特喽。哼,我就说不是什么好人!
佩妮虽然全程双手交叉放在胸前,但她还是很认真在听的。

  
③他假期总给莉莉寄情书。
假期第一天。
“莉丝,有只猫头鹰找你。”伊万斯夫人敲开莉莉的卧室门。
“来了妈妈。肯定是玛丽给我写信来了。”
莉莉兴奋地接过信。刚看了一眼信封,她的脸色就阴沉了下来。她草草地看完了信。
“怎么啦莉丝?”
“那个该死的波特寄了封情书给我。”莉莉把信撕得粉碎。
假期第二天
“莉莉你的信又来了。”
詹姆又寄来了一封情书。莉莉又把它撕碎。
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……第六十天。
上述情景一直发生在伊万斯家。

  
④他总是莉莉谈论的对象。
第二个暑假。这次佩妮没去接莉莉。
伊万斯夫妇和莉莉到家后,她和莉莉一句话都没有说。
晚上,伊万斯夫人来到佩妮的房间。
“妈妈,今天莉莉在车上跟你们聊了些什么呀?”
“还能是什么,那个詹姆波特啊。还有他的三个朋友和莉莉的几个室友。”
“哦.......那个波特依然在烦莉莉吗?”
“嗯。说真的,他追女孩的技术有待提高。晚安,佩妮。”
“晚安妈妈。”
接下来的每一个暑假,莉莉嘴里最经常说出的名字依然是詹姆•波特。不过,从莉莉的语气听来,她对波特好像改观了。

  
⑤他没有阻止莉莉加入那个危险的凤凰社!!!!(纸张被狠狠地戳破了)
莉莉七年级了。
她写信告诉父母,她和詹姆在一起了!还说圣诞假期的最后三天要去詹姆家过。到时候詹姆会来接她。你们就可以见见他了。
“这两个家伙果然在一起了。”伊万斯先生感叹道。
圣诞节快到了,可最近很不太平。每天都有人离奇失踪、离奇死亡。
圣诞节到了,莉莉回到家,表情十分严肃。一家人都望着她。
“爸爸、妈妈、姐姐,你们一定注意到了,最近时局不好。其实,这是巫师界的一个大魔头在作怪。”
“邓布利多---就是我们学校的校长,成立了一个组织叫凤凰社,用来对抗那个黑魔头的。”
“所---所以,你该不会加入了吧?”伊万斯先生很紧张。
“是的爸爸!我加入了!!”
“可---可是莉莉,这很危险。你不能拿性命开玩笑啊!”已经很久没跟莉莉说话的佩妮这时激动地大叫道。另外三人惊讶地看着她。“那个詹姆波特,竟然不阻止你!”
“我没有在开玩笑!我是在保护你们!况且,詹姆怎么会阻止我,就是他推荐我入社的!放心佩妮,他不会让我有事的。”
“记得吗,我和他是格兰芬多的一员。”
三人都知道格兰芬多代表勇气。于是沉默了。
到了莉莉该去波特家的日子。詹姆十分准时。他和伊万斯一家聊了几句。
就在詹姆莉莉正要告辞离开时,伊万斯先生面色凝重地握住了詹姆的手。
“我的女儿交给你了。我知道你和莉丝都加入了凤凰社。请代我保护好她。”
詹姆愣了愣,随即答应笑了。
“伊万斯先生,我詹姆•波特发誓,绝不会让你的女儿有事。”

  
⑥他没能保护好莉莉...(此处有泪痕)
只有佩妮知道詹姆违背了他的誓言。
哈利出生后没几个月,伊万斯夫妇就双双染病去世。
几周后,莉莉写来一封信,告诉佩妮她和詹姆还有哈利不得不搬家。隐蔽起来。因为那个魔头。
又过了几周。
一天早上,佩妮开门时,发现了门口的哈利波特和他身旁的一封信。
她心里咯噔一下,急匆匆地撕开信。
读完信后,泪水模糊了她的眼睛。
“詹姆•波特骗了我和爸爸妈妈。”

  

全文完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